未曾吹落北风中

=洛念翼/晓山青
低浮上 intp和estp的混合体
皮下是沉溺的电子仿生虚拟体
很想要红心蓝手 很认真看评论
三次很忙
bl≥bg>gl

【唐亚/日记体】留洋纪事(一)

雨落潮平生旧痕

街道名“浮梦”  虚构名词





1989.3.24

今天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来到英国。


我原以为欧洲是喧闹的,繁华的。但我发现我所看见的和我想象的有偏差。


我所见到的伦敦,安静,高贵,大雾四起时,像是永远无法穿透的纯白。我很喜欢那种近乎凄美的灰色。


我拖着行李箱来到我所租住的地方——Floating dream street.我心里默默地翻译了一下,奇怪的名字,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街道。


按照之前在国内与房东在e-mail上得到的地址,费力地在一排排黑白的房子中寻找到了二十四号,它在黑白的房子中唯独漆成咖啡色,占地大得丝毫不像私人住宅。


我站在门前,不敢相信房东报给我的那低廉的租金价位。


我走过去,在门口见到了我的房东先生。


他衣着名贵,站在石阶上,显得疏离又彬彬有礼,个子却意外地娇小。但是他的面孔很秀丽而贵气,两只眼睛湛蓝,宛如“海洋之心”。


“你就是我的房客?”他看见我点头后,轻微颌首,“进来吧。”


他是个老牌英国贵族,常年居住在这里,一直很低调,因为有些孤寂想寻找一个不闹腾的房客,希望自己能不被打扰又能享受人情味。


这正好便宜了我这初来乍到的留学生。


重门叠户,布置得井然有序,装潢也异常考究,一切都是贵族的标志。客厅里摆着俩咖色的沙发,风钻进浅灰色的窗帘,刮过他摆放在桌子上的名贵茶具。“虽然我们已经彼此介绍过,但我还是需要介绍一下。”房东先生眯了眯漂亮的蓝眼睛,“我叫亚瑟·冯·蒙哥马利。”


他带我走上我二楼的房间。


我问他:“我现在可还有什么要做?”“没有,唐先生。”他耸肩,“悉听尊便。”









1989.3.27

我的房东蒙哥马利先生,性格比较疏离,但是脾气还不错,比想象的要温柔。毕竟我一直担心我的房东会是个尖酸刻薄的人,那样我就会忍不住和对方吵架,实在有失风度。


我几乎没怎么见过他,他喜欢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看书或者写东西,一日日不知疲惫。


从学校回来的途中我便去一旁的超市买了些做晚饭的材料,又沿途看看有没有我能做的工作。虽然我也算是贵族人家的公子,但我实在不希望靠家里寄来的钱过活,也并不希望被蒙哥马利先生察觉。


傍晚我从学校回来,发现蒙哥马利先生并不在家。桌面上留了一张纸条。


“亲爱的王先生:

  本人近日要出门三天,希望唐先生好好待在这里,切勿发生意外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您真挚的 蒙哥马利”

  

我是小孩子吗,好歹我也是个大学生,是来留学的,我不禁哑然失笑。


不过,我确实没能在亚瑟先生的外貌上看出他的年纪,他有一副似乎能长生不老的娃娃脸。






1989.3.30

房东先生如期回来。他回到家中时,我正在做饭。


最近我正在赶一篇论文,实在没心思吃什么好的,况且我厨艺并非高超,草草熬了一锅红枣粥了事。刚端出来,亚瑟先生就刚好进门。


他换好衣服下楼,坐到餐桌前面,品了一口粥之后露出了难能一见的惊喜表情。


“蒙哥马利先生,您喜欢吃甜的东西吗?”我试探着问。


“嗯。”他又补充道,“不需要太拘束,唐先生,你可以叫我的名字。”




我刚刚写完我的论文,伸了个懒腰,就听见手机铃声响了。“喂?唐先生,能来超市陪我买点食材吗?我不是太懂这些。”


“你人在超市吗?”


“对。”


我有点无奈于精致的亚瑟先生竟在生活上一窍不通。“我就来。”


我急匆匆赶到附近的超市,娇小的房东正像个大爷一样站在货架前,莫名有一点可爱。“谢谢你过来!不过今天运气真的不错!”他小声说,“你知道吗,今天打折!两罐草莓酱整整便宜了十英镑!”


我推着满满当当的购物车和房东先生结账回家。亚瑟先生像是几个世纪没出来似的,左顾右盼…他明明是伦敦贵族吧。


好吧,性格其实还蛮可爱的。


  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